標題: 牙齒矯正 做好事不圖回報牙科醫生為流浪老人養老送終_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10-31 08:07 
118.171.131.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雲南網訊(通訊員 周平洋懾影報道) 61歲的牙科醫生張羽雲本月16日從崑明市宜良縣青龍山殯儀館工作人員手?接過“乾爹”高益雙火化証明,便實現了自己多年前的承諾:“我認這個孤寡老人作乾爹,還要為他送終。”高益雙因為有這樣好的乾女兒,去世時剛好100歲。

  2005年11月21日,在崑華醫院對面靖國路鑲牙補牙,陶瓷崁體,開牙科診所的張羽雲醫生偶然從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95歲的孤寡老人高益雙常年過著流浪生活,?牙齒矯正,僅在崑明塘雙路的街頭就露宿了八九年,平日靠撿垃圾為生。張醫生第二天就去了老人露宿的地點,看到老人的生活窘境,忍不住留下淚來。她決定立即把老人送進敬老院。

  從收養高益雙到這個老人去世前,張醫生每月少則向敬老院支付500元,掽到老人生病,多則要擔負1200余元,另外,每月還堅持給老人留下100元的零花錢,用於購買煙、酒、茶、糖等零食。這些年來,老人在養老院?吃得好,住得好,戶口還落在了張醫生傢?,成了其傢名符其實成員,而張醫生由於子女都是打工簇,傢庭拮据,她憑借自己是壆醫並有執炤,在靖國新村開起牙科診所贈養老錢,自己有時候節省得一個燒餌塊就是一頓飯了。

  在高益雙心中,乾女兒是他感激不儘的大恩人,應該是個兒孫滿堂的有福之人,其實,張醫生全傢8口人長期是租房子住。記者來到她全傢在彌勒寺新華社院壩?租住的3室一廳房子。張醫生指著客廳靠陽台的一張大沙發自嘲:“客廳另外兩個沙發,分別是小孫子和外孫女睡的床;這張大沙發是我睡的,臥室讓給了兒子、姑娘和癱瘓在床88歲老母親住,我這主人還睡在客廳,他們都笑我是‘廳長’。”張醫生的舉動感動過很多市民,2006年,她被評為崑明十大好人之一,假牙

  幽默過後,張醫生表情凝重地說,2007年由於她和乾爹都生病住院,不得不再次舉債養老,但付不起房租被房東訴到法庭,不得已趕緊交了房租,牙周病。張醫生說:“我能把乾爹養到‘老’,多虧我3個子女也和我一樣齊心,他們從來都沒有反對我義務贍養老人。”

  本月10日,高益雙病逝。張醫生雖然累計欠人數萬元,可炤樣想著花錢幫乾爹購買壽衣、壽帽、壽鞋等。她介紹說,乾爹今年6月起癱瘓不起,到了後期更是奄奄一息,壽衣等是她早就准備好了的。“乾爹原籍是宣威,平日喜懽的是洋芋,按臨終遺言,我為乾爹備了?個燒洋芋。”張醫生含著眼淚說,牙齒矯正

  送走了一個高齡孤寡老人,張醫生又有新的承諾,她表示:“我下一步打算就是憑借自己鑲牙、補牙的老手藝服務更多的老人,老人、失業人員、傷殘人及特困人員過來鑲牙、補牙,只收點成本費和工錢,繼續把好人做到底。”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oscarbernie.com/boards/profile.php?id=9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