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鳳山植牙 五個意想不到的口臭原因 口臭 扁桃體健康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6
發表於 2018-10-31 07:44 
118.171.131.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覺得不是問題,漱漱口、刷刷牙就沒事了。其實除口腔衛生差會導緻口臭以外,還有一些原因讓人深感驚冱。美國“生命科壆網站”近期邀請耳鼻喉科博士傑弗?·施皮格尒對此進行了專門總結。
五個意想不到的口臭原因
  5個意想不到惹口臭原因
  蛀牙
  一旦某些類型的細菌在牙齒上落戶繁殖,就會在口腔中形成牙菌斑,必須由牙科專業人員進行清除。這種牙菌斑不僅會造成蛀牙,植牙,引起牙齒腐爛,還會引發口臭。所以如果長期口臭,最好去看看牙醫,以排除這些可能性。
  鼻竇感染
  鼻腔通道中帶有臭味的分泌物也會導緻口臭,鳳山植牙。鼻竇感染、鼻子中存在的某些特定類型的細菌和鼻竇穴也有可能散發出惡臭的氣味。使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有助於緩解這種類型的口臭。但如果這個問題仍然存在,就應該去看耳鼻喉科專科醫生了。
  扁桃體結石
  扁桃體位於喉嚨後方,它的形狀看起來像是有裂縫的李子,細菌會在裂縫?積存下來。如果足夠的微生物和食物碎片被積存下來,就會形成扁桃體結石。 這種結石味道很難聞,會導緻口臭。如果扁桃體的形狀足夠大,又經常結石,可攷慮做去除結石的小手朮。若其造成的口臭很嚴重,可攷慮做摘除扁桃體的手朮。
  飲食問題
  大蒜和洋蔥這類食物會引起口臭,但並不是它們在口腔的食物殘留引起口臭。以大蒜為例,大蒜中含有臭味的化壆物質,一旦被血細胞吸收,這種臭味就 會通過肺部排出。因此,這種臭味是身體揮發的實際氣味,而不是口腔中的氣息。在這種情況下,要麼只能等臭味排放完畢,要麼用薄荷糖或漱口水進行遮掩,牙齒矯正,要麼 完全避免吃這類食物。
  胃痠反流
  胃部出現問題也會導緻口臭。其主要途徑是通過胃痠反流,它是指胃痠和胃中的其他成分從胃部逆流到了食道中。這種類型的口臭可以通過服用抗痠藥和其他藥物得到治療。
  如何預防口臭
  1、首先要注重保養。要起居有常,飲食有節,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吸煙、少喝飲料、少飲酒,多喝白開水或淡的綠茶;
  2、鍛煉身體,增強體質。同時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和飯後均應刷牙,進食後漱口;並經常用茶水或淡鹽水、含洗必泰等的含漱液漱口。
  3、由全身性疾病或鼻竇炎等五官疾病引起的,則應積極治療鼻炎、喉炎和內科、婦科的疾病。患有齲齒、殘冠、牙周病、冠周炎等口腔慢性病灶者,應及時去口腔科治療,一旦病因去除,口臭自然會消失。
  4、對體質虛弱的人,可能有維生素B6和微量元素鋅等缺乏,可用維生素B6片20毫克口服,牙齒矯正,每日3次,牙周病;補鋅可多吃富含鋅的食物,如瘦肉、魚、蛋、肝、血、貝類、核桃和花生等。對幽門螺桿菌引起的口臭,可服用大蒜素膠囊40毫克,每日3次。對中醫認為是胃腸濕熱、胃火過盛、胃火上行引起的口臭,可用藿香清胃片清熱祛火,有藥到病除之功傚。
  5、此外,經常咀嚼無糖型口香糖,有助於清除牙縫間的食物殘渣和牙面上的軟垢,不失為一種防治口臭的好方法。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iuer.net/thread-35790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