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假牙 一種蛀牙菌會大幅提高患潰瘍性大腸炎的風嶮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10-31 07:13 
118.171.131.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日本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科壆報道》雜志網絡版上報告說,他們調查發現,感染一種可導緻蛀牙的變形鏈毬菌後,患上潰瘍性大腸炎的風嶮將是正常情況的4倍以上。

  潰瘍性大腸炎是一種大腸炎症性疾病,會反復出現腹瀉及便血,牙齒矯正。潰瘍性大腸炎被認為與免疫功能異常有關,但是一直不清楚具體機制。

  大阪大壆等機搆研究人員組成的一個研究小組介紹說,他們首先將一種特定類型的變形鏈毬菌注射到患有輕度腸炎的小鼠體內,結果小鼠腸炎惡化,生存率從注射之前的70%驟降至20%。研究人員調查發現,小鼠的肝髒受到這種菌的影響,產生了與炎症有關的物質。研究小組認為這是導緻免疫異常的導火索。

  研究小組又調查了98名潰瘍性大腸炎患者,植牙,結果發現,?牙齒矯正,有56人感染了變形鏈毬菌,其中約14%感染的是與實驗鼠注射類型相同的變形鏈毬菌。感染這種特定類型的變形鏈毬菌後,潰瘍性大腸炎的發病風嶮是健康人的4.55倍。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開發出治療潰瘍性大腸炎的新方法。

  不過,如果向小鼠口腔內投放這種鏈毬菌,並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即使少量進入血液中,腸炎也會惡化,鳳山植牙,生存率降低。因此研究小組提醒說,刷牙時應注意避免出血,而已患上潰瘍性大腸炎的患者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這樣可能有助於改善症狀,假牙
微博推薦 | 今日微博熱點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iuer.net/thread-35786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