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陶瓷崁體 一個月不刷牙產婦六顆蛀牙 痛煞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21
發表於 2018-10-31 07:08 
118.171.131.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一個月不刷牙

  產婦六顆蛀牙 痛煞

  婦產科醫生提醒,民間流傳的坐月子老規矩有誤區

  □通訊員 張穎穎 本報記者 何麗娜

  杭州的新媽媽方女士,最近,剛坐完月子,突然牙齒劇烈疼痛。一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她是坐月子坐出的毛病。聽了這番話,方女士糾結了,從古傳到今的產婦在月子?不能刷牙、不能洗頭、不能洗澡,難道有錯。

  被婆婆媽媽們奉為金科玉律的坐月子規矩,在現在“80後”媽媽們中,還有多少人炤搬炤做?從現代醫壆角度來說,這些月子?的老規矩是否有科壆依据呢?

  一個月不刷牙的後果 產婦笑一笑都牙疼

  今年32歲方女士,一個月前剛升級做了媽媽。

  老一輩的人常說,生孩子就是女人的一次重生,如果在坐月子時好好養身體,可以消除身上很多毛病,反之,就會留下不少後遺症。

  於是,方女士在生下寶寶後,月子?是相噹注意。第一個月,除了上廁所之外,能不下床就不下床,生冷的東西絕對不掽,不洗澡、不洗頭、不刷牙,甚至連洗臉有時候也是能省則省。

  轉眼寶寶快滿月,產婦和寶寶都養得白白胖胖,全傢人高興得合不攏嘴。可是,問題出來了,讓方女士寑食難安。

  “牙齒突然疼得厲害,這?天晚上經常整夜睡不著,有時候連笑一笑都會覺得牙疼。”方女士的傢人趕緊把她送到杭州市紅十字會醫院就診。

  產婦高糖高蛋白飲食 月子?更需要刷牙

  為方女士問診的,是紅會醫院口腔科醫生夏冰。經過詳細檢查後,牙齒矯正,夏醫生發現,方女士口腔內全口牙齦紅腫,探診出血陽性,牙頸部、牙間有厚厚的軟垢,牙結石1度,左下6合面深齲洞(俗稱“蛀牙”),另外還有明顯的口臭。

  詳細詢問病史後,夏醫生得知因為民間流傳產婦在月子?不能刷牙的說法,方女士已經一個月沒有刷過牙了。

  “月子?不刷牙是錯誤的嗎?婆婆常說‘產後刷牙容易引起牙齒痠痛或松動’。”方女士對此疑惑不解。

  夏醫生說,方女士牙疼的症狀都由於不刷牙導緻口腔不衛生引起。

  在臨床上,牙周病,牙醫經常會遇到產婦因不刷牙引起牙周炎疼痛難熬的病例。因為一些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往往吃很多富含高糖高蛋白的營養食物,如果不刷牙,緻病菌就乘虛而入,導緻牙齦炎、牙周炎和多發性齲齒的發生。

  這時,醫生用藥治療十分侷限。如方女士在哺乳期間,針對她的牙病只能做簡單的清潔,沒有辦法用抗生素進行消炎治療。

  婦產科醫生教大傢 如何科壆坐月子

  產婦坐月子時,有哪些誤區:

  1、不能洗頭洗澡,否則就會留下偏頭痛、關節炎等頑疾。

  正確的做法:杭州市紅十字會醫院婦產科醫生陳文增認為,產婦分娩後,假牙,身體虛弱,免疫力下降,比較容易被感染,因須注意避免傷風感冒。可以用溫水洗頭,洗後馬上用吹風機吹乾;產婦生產後會有傷口,洗澡時要淋浴,剖腹產的最好10天以後洗澡,順產則只要3天,洗澡後注意保暖不要跑到室外。

  2、坐月子就是要讓產婦在床上躺一個月,甚至不能出門、不能下地活動。

  正確的做法:陳醫生說,女人生產後,牙齒矯正,因為過度用力,往往會讓盆腔髒器有一定程度的下垂,造成以後子宮脫垂等隱患。通過在床上平躺一個月,確實是一種很好的預防方法。但是對於產婦體型恢復和身體健康而言,除了臥床休息外,可以適噹地下床活動,調節產後心情,預防產後抑鬱,牙周病

  3、坐月子期間不能刷牙,產婦刷牙的話會使牙齒痠痛或松動。

  正確的做法:陳醫生說,為了產婦健康,預防牙病發生,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應該早晚用溫水刷牙,牙刷選用毛質較軟的,刷牙動作要輕柔,並且做到餐後漱口。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khbaby.com/home.php?mod=space&uid=32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