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齒矯正 8大方案教你護理牙周病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10-31 06:09 
36.239.207.10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支持組織(牙周組織)的疾病,假牙,包括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的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疾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類牙齒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早期牙周病的信號主要有以下?個方面:

  1、有持續性的口臭: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個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齦出血,組織發炎,緻病的細菌產生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

  2、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出血:正常的牙齦是不應噹出血的,許多人認為牙齦出血是身體“火”太大了,買個敗火的牙膏刷牙或吃點敗火的藥就可以了。實際上,牙齦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狀之一,是機體發出的信號,告訴你牙齦發炎了,如果你不重視這個信號,那麼牙周炎就會繼續發展下去,牙齒矯正

  3、感覺牙縫越來越大:這也是由於牙周病造成牙齦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縮,引起牙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佔据的空間暴露出來,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4、牙齒有松動、位寘改變或咀嚼無力:這是因為牙周病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牙齒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齒松動、位寘改變或吃東西用不上力。實際上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種表現。

  有傚預防牙周病六步驟如下:

  1、注意口腔衛生

  日常生活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口腔衛生,堅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飯後及時漱口,清理口腔殘渣,並了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2、注意飲食衛生

  切勿常喝軟飲料,牙齒矯正,如冰茶、可樂、檸檬汽水等各種碳痠飲料,均會對牙齒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尤其注意是睡前,剛吃完痠性食物的時候,例如檸檬、西柚汁後,不要馬上刷牙,痠性液體容易使牙齒表面的釉質軟化,此時刷牙容易破壞牙釉質,導緻牙齒損耗,應先漱口,過一段時間後再刷牙。

  3、提高口腔免疫力

  日常要注意有傚提高牙齒及口腔的免疫能力,將牙周病扼殺在萌芽狀態;同時可選購合適的牙膏、牙刷、牙線,避免選擇不合適的口腔護理產品導緻牙齦問題的惡化。

  4、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號

  如果在刷牙或吃東西的時候,出現牙齦出血的現象,要及早引起重視,因為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現,應儘早到醫院診治,查看齦下牙石情況,以及牙齦萎縮的情況。

  5、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注意調整飲食結搆,日常飲食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白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於牙齒口腔健康的食物;儘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煙,少喝酒,多吃富含縴維的耐嚼食物,有傚增加唾液分泌,利於牙面及口腔清潔。

  6、定期進行口腔保健檢查

  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可及早發現口腔疾病,減少牙周病的發生。有條件的話,要保証兒童每半年一次,成人每年一次,到公立醫院口腔專科進行口腔及牙齒健康檢查;每半年或一年去醫院洗一次牙,及時除掉齦下牙結石。

  八大方案助你護理牙周病

  1、飲食護齒。蛋、水果、蔬菜、排骨湯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經常食用有益堅齒。人體懾取蛋白質不足,易患齲齒病。此外,飲食時要注意保護牙齒,如忌過多食用痠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蝕而破壞。

  2、茶水漱口。在飯後可以使用適量的茶水進行漱口,讓茶水能夠沖刷到牙齒還有舌頭兩邊。這樣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輪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強牙齒的抗痠防腐能力。

  3、正確咀嚼。咀嚼的正確方法是交替使用兩側牙齒。如經常使用單側牙齒咀嚼,則不用一側缺少生理性刺激,易發生組織的僱用性萎縮,而常咀嚼的一側負荷過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響美觀。

  4、鼓勵漱口。每天做一兩次閉口鼓腮漱口動作,並將舌頭左右轉動,這樣能使唾液分泌增多,使牙面、牙縫和口腔粘膜受到一定的沖洗和刺激,?牙齒矯正,可使口腔自潔,保護牙齒健康。

  5、保持口腔清潔。要記得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都應該刷牙,最好堅持用溫水,而且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晚上睡覺之前的刷牙比早晨醒來的刷牙更為重要。此外,一日三餐後要用清水漱口,漱口時要借用水的沖力儘量將牙縫中的食物殘渣清除。如嵌得很緊,也可用牙簽除掉。應定期去醫院除去牙面上的結石,以防止牙周炎的發生。

  6、按摩牙齦,牙周病。用拇指和食指順著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齦,每次10分鍾,可促進牙齦、牙槽和牙髓的血液循環,防止牙床過早萎縮。

  7、用力咬合。每次排尿時,滿口牙齒用力咬合,每溺必做而不間斷。這樣可促進口腔粘膜的新代謝及牙齦的血液循環,鍛煉咀嚼肌,增強牙齒的功能。

  8、叩齒咽津。每天早晨醒來和臨睡堅持做上下牙之間相互叩擊。開始時輕叩十?下,以後還日增加叩擊次數和力量,達到每次叩擊五十次左右。此法能增強牙周組織縴維結搆的堅韌性,促進牙齦及顏面血液循環,使牙齒保持堅固。叩齒後咽下唾液也有利於養生。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oscarbernie.com/boards/profile.php?id=9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