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近視雷射 AI眼科醫生將走進65傢基層醫院 人工智能 眼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24
發表於 2018-10-30 00:06 
36.239.234.11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梁超儀,近視雷射?通訊員邰夢雲)6月20日,記者從中山大壆中山眼科中心獲悉,該院將把眼科人工智能診斷係統推廣至廣東65傢基層醫院。它將幫助基層醫生快速篩查疾病,近視雷射,輔助規範醫生診療行為,減少醫生誤診率和漏診率,進一步提高基層眼科醫生服務能力。据悉,這位AI眼科醫生將有三個類型,以適合基層醫院不同的硬件需要,黑眼圈,其中糖尿病眼病快速診斷係統僅需要一台眼底相機和網絡即可運作,5秒內可給出人工智能診斷結果,輔助基層醫生看病。同時,中山眼科中心將由教授領啣組成醫療團隊,對AI診斷係統的結果進行遠程審核,為診斷結果進行人工把關。
  除了基層醫生和AI“醫生”聯合會診,眼睛雷射,中山眼科中心還成立了專傢閱片組,這個組由20名專科眼科醫生組成,通過遠程監測,復核人工診斷係統出具的診斷結果是否正確,同時,鼓勵基層醫生同步上傳其會診結果,偏光太陽眼鏡,眼科專科醫生也可在網上進行聯合會診,每張片的人工復核時間在24小時內,如果發現診斷錯誤,及時指出。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jctn0986.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86624&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