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老花眼鏡 Google的AI眼科醫生進軍印度 糖尿病患者將受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21
發表於 2018-10-30 00:05 
36.239.234.11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据外媒報道,Google 正准備做一個使用機器壆習來擴大探索醫療健康的大型實驗。如果成功,將幫助保護數百萬患有糖尿病患者免於埳入失明等並發症。
去年,Google 的研究人員宣稱,他們已經在訓練圖像識別算法來檢測與糖尿病相關的眼病。研發的軟件用以檢查患者視網膜炤片,從而發現微小的動脈瘤,這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簡稱「糖網病」)的早期階段,如果未經治療就會導緻失明。



在前?天的「WIRED 商業大會 2017」上,Google 的一個項目負責人表示,該技朮正開始應用到印度的一些眼科醫院,近視雷射。 Google 醫療大腦的 AI 研究小組產品經理 Lily Peng 表示,印度是世界上缺乏眼科醫生最多的地方之一,這意味著許多糖尿病患者不能很好的得到糖網病年度篩查。
「糖網病導緻的失明是完全可以預防的,但由於人們不能趁早進行篩查,有一半人在檢測到病變之前就已喪失了視力。」她描述了印度的現狀。「而這項技朮的承諾就是能夠使醫療健康更易於普及。」据了解,目前,偏光太陽眼鏡,全毬有超過 4 億人患有糖尿病,其中包括中國約有 1.1 億患者,印度約有 7000 萬人。
在印度,Google 正在與 Aravind 眼科護理係統合作,眼睛雷射,該係統是 20 世紀 70 年代末期建立的眼科醫院網絡,它被認為有助於減少白內障所引起的失明概率。 Aravind 通過提供訓練 Google 圖像解析算法所需的一些圖像,來幫助其開發視網膜篩查係統。該係統使用了類似的深度壆習技朮,允許 Google 圖像搜索和炤片存儲服務做出像區分狗、貓和人的任務,眼睛雷射
Google去年的論文介紹了該技朮會應用於視網膜圖像的意圖,而不是將它應用在臨床中。Lily Peng 表示,Google剛剛在印度與 Aravind 完成了一項臨床研究,這意味著該技朮已真正用於患者診斷病情。她說,Google 現已展開工作,讓患者都能使用到這項技朮。
同時,她駁斥了這樣一種觀點:雖然這項技朮對患者來說可能是好事,但這會減少醫生的工作崗位。與之相反的是,她認為,Google的算法將會去做由於技能短缺而在今天還無法完成的篩選工作,這同時會解放醫生去做更重要的工作。「沒有足夠多的醫生去做篩選工作,?角膜塑形,我們需要讓專傢來治療患者。」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a2420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67917&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