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陶瓷工廠 ofo與滴滴再傳合並 滴滴APP已停止ofo接入服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10-25 09:18 
118.171.142.13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ofo與滴滴再傳合並 滴滴APP已停止ofo接入服務
  ■本報記者 劉斯會
  ofo與滴滴的“糾纏”還在持續。
  昨日,有消息稱,ofo與滴滴仍在談判中,雙方就合並事宜在接觸,並且二者談判已經接近尾聲。
  消息稱,ofo和滴滴在7月份已經就收購一事有過多次接觸,有知情人士稱,過去的兩、三周?,滴滴還派人來做過儘職調查。而“滴滴還在不斷降價,每談一次價格就要折損一次”,台南清潔
  對於這樣的消息,ofo方面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埰訪時表示,7月30日上午,有多傢媒體發佈關於“ofo和滴滴談判已經接近尾聲”的相關內容。在此,ofo小黃車鄭重聲明,類似言論皆為不實信息。
  ofo方面同時表示,“作為共享單車行業領軍者和目前唯一獨立發展的單車企業,ofo一直帶領行業探索未來的發展之路。我們將繼續保持‘用戶至上’的核心價值觀,全心全意為用戶服務,老人看護中心,繼續為解決城市交通擁堵、空氣汙染等問題貢獻最大的力量。”
  滴滴有關負責人在與《証券日報》記者交流時稱,對與ofo合並一事,“完全不知道”。這個回答也在意料中,此前有接近滴滴的業內人士曾向記者表示,滴滴現在已經完全不接手ofo的任何事宜。
  這從滴滴APP端可見端倪,《証券日報》記者發現,在北京地區用滴滴APP已經不可以使用ofo小黃車,選擇單車掃碼ofo小黃車二維碼顯示的是“無法進行服務認証!”,“非常抱歉,因為認証流程問題不能為您提供用車服務。此問題我們已做了部分修復,但無法獨立解決,正在與ofo小黃車方面積極溝通中。期待修復後為您提供服務。”
  這意味著,ofo小黃車失去了滴滴APP這一強大的流量入口,這對其使用量的影響是巨大的,不過,有用戶有表示,“大傢都免押金了,小黃車還強制要求押金,尾牙表演活動,這種逆向的搞法也是大傢不願意使用它的原因。”
  對此,小黃車表示,ofo雖然有押金但是公司也開始推限時99元年卡活動(原價為199元),對比來看,摩拜單車年卡為240元,哈羅單車年卡為120元,ofo的更加劃算,禮品批發。ofo公司也將這一策略,定性為“新一輪價格戰”。從這個邏輯上來看,ofo小黃車是希望增加用戶黏性,並且拓展更多用戶,冷氣維修,不過,在行業普遍不需要押金的揹景下,這個推廣傚果到底有多大作用還不得而知。
  而從現階段來看,如何盈利,如何保証現有的運營情況,變得似乎尤為重要。
  此前有消息爆出,由於超過半年未支付智能鎖通信服務費,ofo的一傢智能鎖物聯網通信服務商將對其業務涉及的300萬輛單車的智能鎖物聯網卡陸續停止服務,而停止服務後,這些小黃車將面臨無法定位、無法遠程升級維護、密碼更替失靈、用戶關鎖後無法自動停止計費等問題。
  不過,對於上述消息,ofo公司相關負責人回應稱,“並不存在上述所稱的無法使用等問題。”
  事實上,沒錢、資金鏈斷裂等消息對於ofo小黃車來說早就不新尟了,此前大量有消息稱,ofo到處欠錢,涉及物流公司、生產商、維修廠等等,欠款金額達一億元。
  這也難怪賺錢成為公司最重要目標,7月27日,在中國互聯網協會、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聯合主辦的2018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暨百強企業高峰論壇上,ofo小黃車聯合創始人於信公開表示,目前,ofo小黃車在進一步提高共享單車精細化、智能化運營程度基礎之上,不斷探索新型盈利模式,將盈利作為公司最重要目標之一。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net0907.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761219&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