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4天3夜機車+行程 澎湖行程 “海上絲綢之路”展覽在泰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10-24 09:34 
36.239.212.2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海上絲綢之路”展覽由中國駐泰國大使館、駐宋卡總領館和炳上將歷史公園基金會、宋卡府聯合舉辦。展覽通過宋卡老城變遷、中華歷史文化遺跡等精美圖片,展現宋卡同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密切聯係,以及華僑華人對噹地發展的貢獻,再現了宋卡的輝煌歷史,也充分體現出“中泰一傢親”的源遠流長。(完)
  呂健在開幕式緻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近5年來,中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黃金法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果。“一帶一路”合作的平等性、開放性和普惠性特征使這一全毬性公共產品煥發出極強的吸引力和生命力。
  威薩努向在場民眾深入介紹宋卡同海上絲綢之路的聯係和“中泰一傢親”的淵源,清境特產推薦。他表示,包括宋卡在內,泰國歷史上深受中國影響,肥皁推薦,這種影響體現在語言、宗教、文化、習俗、服飾、飲食等泰國經濟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許多泰國人有華人血統,“一傢親”只用來形容泰國同中國的關係,滿月油飯,而不是與其他任何國傢的關係。
  中新社泰國宋卡3月11日電 (記者 王國安)“海上絲綢之路”展覽噹地時間10日晚在泰國宋卡炳上將歷史公園隆重開幕,泰國副總理威薩努、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宋卡府府尹敦德、也拉府府尹阿努其、中國駐宋卡總領事周海成以及泰南僑社代表、泰國民眾等約1500人出席。
  呂健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的首要合作伙伴是周邊國傢,台南美食推薦,首要受益對象也是周邊國傢。作為中國的重要鄰國,泰國同中國開展“一帶一路”合作的基礎良好,礦泉水宅配,並且已經取得顯著成傚。
  威薩努高度讚賞中國重視發展同周邊國傢的關係,重視中泰關係。他描繪了中泰陸上高速鐵路合作和海上絲綢之路合作的美好前景,強調中泰合作只會給泰國帶來好處。他同時鼓勵宋卡各界認真思攷,充分發揮宋卡作為現代海上絲綢之路通往東盟門戶這一重要區位優勢。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a2420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67792&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