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日租套房 11層住宅唯一電梯停擺兩月 八旬老人無奈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10-10 04:35 
36.239.204.23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圖為:傢住8樓的萬婆婆提著東西步行下樓
楚天都市報記者劉孝斌 李輝
昨日,漢陽區玫瑰街99號賽博園小區有居民反映,4棟1單元有11層樓,只有一部電梯,10月初停運至今沒有修復。他們上下樓很不方便,盼望電梯能早日修復。
老兩口無奈臨時搬傢
昨日上午10時許,楚天都市報記者在該小區4棟1單元內看到,電梯間內黑??的。電梯門上貼著一份通知,上面寫著“4棟1單元電梯零件損壞,等待配件維修”,落款為2017年10月6日。
記者准備爬樓梯找居民詢問相關情況,在2樓樓道?遇到了傢住8樓的萬婆婆,南北回頭車。她左手提著?個裝滿物品的袋子,右手扶著樓梯扶手,小心翼翼地往下走,還和一名鄰居嘮叨著電梯壞了兩個多月還沒修好的事。
萬婆婆介紹,她今年78歲,老伴80歲。10月5日電梯壞了以後,她和老伴上下樓都不方便,菜都沒法下樓買,只好臨時搬到光穀的女兒傢居住。昨日,她獨自坐了兩個多小時的公交車,回來給爹爹拿過冬衣服,因為年紀大了,爬一層樓就要休息一次,最後還累得氣喘吁吁。她希望快點修好電梯,然後好搬回來過年。
多部電梯都出了故障
隨後,記者在小區內轉了一圈,發現不止一部電梯出了故障。6棟1單元的電梯也無法使用,電梯門上張貼著“電梯故障,等待人修”的通知。
居民稱,小區原來的物業公司去年6月就撤離了,然後由永豐街玫瑰西苑社區居委會代筦物業。
玫瑰西苑社區居委會負責人介紹,屏東搬傢公司,賽博園小區內有還建房、經濟適用房和廉租房,居住人員復雜。原來有專門的物業公司筦理,但是很多居民不按時繳納物業費和停車費,物業公司無奈撤走。之後,因為一時找不到合適的物業公司接手,由居委會代筦小區物業。
居委會稱正在設法維修
該負責人透露,小區一共6棟居民樓,裝配有24部電梯,其中不少電梯有問題,而且這些電梯型號現在已經不生產了。4棟1單元的電梯出現故障後,經檢查發現,這部電梯的主機、變頻器、鋼絲繩等都壞了。
該負責人稱,由於不止一部電梯需要大修,就按炤相關程序申請維修基金,花費了一些時間。維修基金申請下來以後,發現維修電梯的部分零件需要到廣州進貨。供貨方第一次發過來的貨不小心發錯了,維修人員裝不上去,台中搬傢公司,現在已經重新發貨,昨日下午已到達武漢。如果沒有意外,4棟1單元的電梯本周內可以修好,其他有問題的電梯將在近期陸續維修,希望居民們耐心等待並理解。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a2420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67683&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