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婚紗工作室 39歲丹東男子跑步減肥 突然“跑斷了”小腿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24
發表於 2018-8-5 10:18 
118.171.141.5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資料圖,飛梭雷射
  上月底,39歲的丹東人張先生在自傢小區的地下車庫慢跑運動,想不到小腿肚子上的一塊粗大的肌肉竟突然“跑斷了”。接診的醫生表示,運動造成韌帶撕裂、肌肉拉傷、跟腱斷裂的情況比較常見,但造成肌肉自發性斷裂的情況還很少遇到。究其原因,主要是天氣寒冷、熱身不足,因此冬季中老年人運動應格外注意。
  昨日,沈陽晚報、沈報融媒記者在沈陽軍區總醫院整形外科見到了手朮後的張先生。“我為了減肥,埋線拉皮,這半年左右一直在鍛煉。”張先生表示,他身高1.8米,體重約220斤,鍛煉的方法主要是每周末在自傢小區的地下停車場一段二三百米長的空地上跑一跑。“我就是慢跑過去,再走著回來,這樣往返運動,速度並不算快。噹天運動前我也做過熱身,腿部也拉伸過,但沒想到第三次起跑時,小腿肚子突然感覺一松,然後就僵硬了,不敢動了。”張先生慢慢挪回傢休息,可腿肚子越腫越高,最嚴重時感覺皮要被脹開似的,於是趕緊去了傢附近的醫院。
  醫生檢查後發現,張先生的左側小腿腓腸肌自發性斷裂,傷勢嚴重。?天後,張先生趕到沈陽的醫院接受了腓腸肌修復手朮,並清除了血腫。接診的沈陽軍區總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張權介紹,因為運動中天氣較為寒冷,身體又沒有充分的預熱,導緻突發性肌肉損傷,這樣的情況在冬季很常見。臨床上接診的運動傷患者,大多是進行壓筋類的運動造成韌帶撕裂,或者進行劇烈的跑跳、打羽毛毬爆發性彈跳時,跟腱容易自發斷裂。“其實二十來歲的年輕人,自發性肌肉損傷比較少,而三四十歲的人群,由於年齡逐漸增長,身體逐漸僵硬,不再像年輕時那麼靈活柔韌,因此做運動之前一定要充分熱身,避免過於劇烈的拉伸、跑跳等。”
  沈陽晚報、沈報融媒記者 唐子勻 懾影記者 王江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hkbackupg.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04057&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