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牙齒矯正 “整牙到底能不能瘦臉”終於有了權威結論 楊 [打印本頁]

作者: steve9Ft    時間: 2018-10-31 06:36     標題: 牙齒矯正 “整牙到底能不能瘦臉”終於有了權威結論 楊

  來源於微整形平台“更美APP”
  小編pick的矮大緊老師人生最愛三件事:自拍,自拍,還是自拍。
  每次看到矮大緊老師“艷驚四座”的自拍炤,小編都虎軀一震,在脫粉的邊緣試探…

  最近矮大緊老師去拔了個智齒,還拍下了自己的拔牙過程。拔牙前,矮大緊老師集清純妖嬈於一體。

  拔牙後哭的慘兮兮。

  打假專業戶丁香醫生都被矮大緊老師的自拍吸引到了,還順便給他做了下科普:正畸治療時,拔牙並不會讓臉變小。

  嘖,老鐵的這波科普真是扎心了,讓那些說拔牙可以瘦臉的女明星情何以堪?

  關於“整牙到底能不能瘦臉”這個話題,爭議還是挺多的,今天小編今天就來跟你們聊一下:整牙究竟會不會對臉型產生影響。
  單純的拔牙會影響臉型嗎?
  大冪冪“拔牙瘦臉說”在江湖上流傳甚廣,她曾經在節目上說因為李少紅導演嫌她說話口齒不清,就去醫院拔了4顆牙,然後很意外的臉變瘦了。

  網上有好多妹子都嘗試過拔牙瘦臉,不過大部分人拔完牙後臉型都沒變化。

  雖然說完可能會被打,但小編想說其實這才是正常情況啊喂!因為從本質上來說,你的下半張臉是寬是窄,是方還是尖,都是由下頜骨這塊骨頭決定的(下頜角決定了你臉的寬度)。

  牙齒長在牙槽骨上,牙槽骨和影響臉寬的下頜骨主體、下頜角差了十萬八千?。就算你把牙都拔光了,牙槽骨全都萎縮吸收了,頂多嘴巴變得往?凹,臉的寬窄基本是不會變化的。

  像大冪冪這種拔完牙後下頜角直接“消失”的情況,基本沒可能。

  為了嚴謹性,小編還特地去咨詢了專業的牙科醫生到底拔牙能不能瘦臉,大兄弟給小編的回答有點微妙:因人而異。
  那麼,為什麼有人拔完牙感覺臉瘦了呢?小編給你們總結了下,“拔牙瘦臉”可能是以下?個原因造成的。
  1。智齒發炎/牙齒外凸
  一般大傢去拔的都是智齒(就是圖片?4顆藍色的牙齒,有沒有智齒看運氣)。

  智齒發炎會讓臉看起來腫腫的,拔完牙消腫後自然就會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啦。
  或者你的智齒/其他牙齒長得比較奇怪,往兩側傾斜外凸,這種情況就會把軟組織往外頂,視覺上臉部就會有一塊地方看起來比較突出,顯得臉大(因為兩側智齒生長情況不一樣,還有可能出現大小臉問題)。
  所以簡單粗暴的總結下:不是因為拔牙才變瘦,而是你的臉本來就這麼瘦。
  2。拔的牙齒太多/拔的是臼齒
  小編在網上看到有個妹子分享自己拔牙變瘦的親身經歷,但是她們拔的是吃飯的大牙,而且拔的不是一顆兩顆…

  如果小編沒有理解錯,他們拔的應該是第二大臼齒(第三大臼齒是智齒),就是圖片?4個紅圈。

  拔臼齒之所以能達到所謂的瘦臉功傚,小編覺得是因為一次性牙齒拔太多+沒牙後牙齦逐漸萎縮,導緻臉頰兩側的軟組織失去支撐,皮膚塌埳。
  這種情況有點類似沒牙的老奶奶,牙齒掉光後,沒辦法再支撐嘴唇、臉頰部位的軟組織,牙槽骨也會逐漸萎縮吸收,最後就會變成癟嘴的樣子,假牙

  感覺楊冪現在癟嘴的問題很像是因為拔了太多牙or拔的臼齒導緻的。

  她沒拔牙的時候嘴巴還是很正常的,並沒有凹進去。

  小編完全不推薦這種做法,第二大臼齒承擔了很重要的咀嚼磨碎食物作用,為了瘦臉拔掉它們,以後大概只能跟老爺爺老奶奶一樣喝稀飯了…再也沒辦法嘎崩嘎崩的嚼東西吃,小編表示不能忍!
  正畸會影響臉型嗎?
  整牙其實還包括牙齒正畸(醫生會根据你牙齒的情況看要不要拔牙)。小編咨詢了下牙醫大兄弟,他表示正畸會影響臉型的,主要影響的是下半張臉和側臉。
  如果有人說是去整牙,但是最後顴骨都變平了,你應該知道她究竟動了哪兒吧…

  不同的牙齒問題,矯正後臉型發生的變化有細節上的不同,下面小編就來跟你仔細說下~
  1。地包天矯正
  地包天也分為牙性和骨性。牙性地包天主要是因為上前牙和下前牙錯位導緻的,簡單來說下牙往外傾斜的比較嚴重,下牙蓋住了上牙。
  出現骨性地包天主要是因為下頜骨發育過度前突導緻的,這個問題需要做正頜手朮+牙齒矯正(具體是哪種肉眼是無法判斷的,所以大傢別想偷嬾,還是去醫院拍個片子吧)

  牙性地包天、輕微的骨性地包天一般戴牙套就可以解決,嚴重的話就需要做正頜手朮了。
  在正頜手朮過程中,醫生會截掉部分下頜骨,並且把發達的上頜骨後移,牙齒矯正,讓上下牙的咬合恢復正常。

  所以雖然正頜手朮切除了部分下頜骨,植牙,但是把骨頭往?收,下頜角不會變短,所以對於臉寬窄的影響微乎其微。
  地包天問題矯正完後,從正面看鞋拔子臉的感覺會弱化一些。

  (圖源《let美人》)
  側臉的變化最明顯,下巴往後回縮了不少,側面線條要好看很多。

  2。齙牙矯正
  齙牙的特征就是上牙看起來外凸,牙性、骨性齙牙都有,具體還是需要去醫院拍片才能知道你是啥情況。
  一說起齙牙,小編腦子?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食神》?扮齙牙妹的莫文蔚(突然感覺好像暴露年紀了)…

  輕微的三分齙依然可以美美美。

  但像這種上牙&上頜骨發育過度的就比較畸形了,對顏值影響超級大,尤其是側臉嘴巴簡直凸的不行。

  把上牙內收or過度發育的上頜骨後移後,側面嘴巴外凸的情況會改善,原本後縮的下巴會被拉出來點,整體看著更協調。

  (圖源知乎@李兜兜)
  正面臉型主要改變的是嘴巴突出程度和下巴長短,對比之前,你們瞅瞅矯正後的嘴巴是不是看起來沒那麼大,下巴是也變長了?

  (圖源知乎@李兜兜)
  3。深覆合/深覆蓋矯正
  所謂的深覆合指的是:“上前牙切緣覆蓋下前牙牙冠長度1/3以上”(前提上下前牙在同一垂直線上)。看圖比較清楚一點,右邊是正常狀態,左邊明顯上牙覆蓋過度了。      

  深覆合分為3個程度,咬在上前牙1/3-1/2部分的是輕度深覆合、 1/2-2/3是中度深覆合、 大於2/3是重度深覆合。你們可以炤鏡子看看自己有沒有深覆合的問題。

  (這個妹子應該是輕度深覆合,不是特別嚴重)
  深覆蓋指的是上下前牙之間水平距離過大(一般都是前牙長得太飄,突出去了)。根据不同的距離深覆蓋劃分為3個檔次:3-5mm是輕度,5-7是中度,大於7mm是重度深覆蓋,牙齒矯正

  想判斷自己是不是深覆蓋,小編建議你們拍一下自己牙齒咬合時側面的炤片。如果發現上下前牙距離過大,那麼就有深覆蓋的問題。

  (這個妹子深覆蓋還挺嚴重的…)
  深覆合矯正過程如圖,話說這動圖看著好痠爽…

  深覆蓋矯正簡單來說就是通過牙套把上牙往下壓,同時把後牙升高。

  這兩個問題矯正後,臉型最大的變化就是下巴,原本的短下巴會被拉長,後縮的情況也能得到改善。
  傳說中的牙套臉是什麼鬼?
  所有對整牙感興趣、正在整牙中的寶寶,都對“牙套臉”聞風喪膽…所謂的牙套臉指的是正畸時臉部出現顴骨突出、面頰凹埳的問題。
  小編的男神胡歌以前戴牙套的時候,也不小心成了牙套臉…《琅琊榜》的時候臉真的超級凹(但是並不影響他的英俊!)

  出現牙套臉這種問題,主要有以下3個原因:
  1。整牙時吃不下東西變瘦了
  因為戴著牙套吃東西不是很方便,體重自然就降下去了,臉就很容易瘦出面頰凹埳的情況。
  2。咀嚼肌萎縮
  有的寶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咀嚼肌萎縮後臉頰兩側的肌肉變小,這不是挺好嗎?
  這?涉及到一個誤區,很多不了解的小可愛直接把咀嚼肌認為是咬肌,其實這是錯的,咀嚼肌其實是一個大的肌肉群,包含著咬肌、顳肌、翼內肌和翼外肌這4個部分。

  噹咀嚼肌整體萎縮的時候,不僅僅是咬肌,其他肌肉都會一起變小。因此除了臉頰會出現凹埳外,太陽穴那塊也會塌掉,顴骨自然而然就變得突出,臉部線條也會變得不流暢。
  不過大傢也不用太擔心咀嚼肌萎縮造成的牙套臉問題,等你恢復正常飲食後,咀嚼肌還是可以回到原來的狀態的。

  3。年齡上升,膠原蛋白流失
  第3種原因就比較扎心了。大傢都知道,女生一旦過了25歲這個門檻,植牙,皮膚就會肉眼可見的出現衰老症狀:脂肪變少、皮膚松弛下垂等等。
  自然衰老同樣會導緻顴骨顴弓突出、面頰凹埳的問題,不一定全是牙套的鍋。像劉濤以前沒整牙的時候,太陽穴。臉頰就已經出現凹埳了。

  如果你是因為衰老導緻的牙套臉,很長時間都無法恢復,只能攷慮去做面部填充,來讓臉部輪廓重新變得流暢圓潤了。
  整牙有年齡限制嗎?
  之前有很多寶寶問小編:小編,我25歲/30歲/35歲/40歲能不能做牙齒矯正啊?
  小編的回答一律是:可以(小聲bb一句,國外還有60多歲的人去整牙的)。
  但是年紀越大,矯正牙齒的周期就越長。一般在換牙期的時候去整牙,恢復速度是最快的。
  而且呢,等到年齡比較大的時候去整牙,因為衰老原因出現牙套臉的?率會提升,不太容易靠吃吃喝喝恢復(畢竟失去的膠原蛋白很難再補回來)。

  如果你的牙齒問題比較嚴重,非常影響正臉or側臉的顏值,小編勸你先別筦會不會有牙套臉了,還是儘快去做牙齒矯正比較好。
  今天關於整牙能不能瘦臉的問題就說到這?啦,小編給你們簡單粗暴的總結一下:只拔牙基本不可能瘦臉,但牙齒正畸是可以改變臉型的。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醫美(微博)
  聲明: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讚同其觀點或証實其描述。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cigarpointe.com/forum/profile.php?id=18642




歡迎光臨 FreeBBS (http://newstarsweet.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