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youth hostel kaohsiung 【精准扶貧在三湘】肖茂林搬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15
發表於 2018-10-23 17:06 
36.239.240.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通訊員 劉鵬 劉育東 黃芬
肖茂林搬傢記
湖南日報記者 邢玲
房子不大,堂屋、臥室、廁所、廚房、雜屋卻一應俱全。房子外牆貼著瓷塼,?面刷得雪白,還吊了頂。火紅的春聯貼上了大門,地面打掃得乾乾淨淨。堂屋牆角堆著村?送來的油、米、肉;臥室?新買的木板床上,舖著厚實的棉被,台中搬傢公司;雜屋?,木柴碼得整整齊齊。肖茂林坐在火塘邊,一邊烤著火,台中搬傢,一邊接受鄰居的道賀,笑容滿面。兒子肖國民喜得搓著雙手跑進跑出。“肖老倌,你的瘔日子到頭了呢!”鄰居肖國如進門就說。
木訥的父子倆只知道一個勁地說感謝。村支書劉靖說:“不要謝我們,要謝就謝這個好時代!”
2017年10月,肖茂林傢的新房子開始動工了。鄰居們都過來,幫他平整地基,砍樹,做好前期准備工作。施工的兩個多月?,鄰居陳祖慶主動承擔起了施工師傅的生活安排。竣工那天,大傢又一起幫忙遞瓦、蓋瓦。鄉親們還湊錢幫肖茂林辦了一頓“立屋酒”。1月9日,鄰居把賺了萬把塊錢的肖國民帶回了傢,大傢就張羅著給他們搬傢了。24日這天,周改林給肖茂林洗了個乾乾淨淨的澡,村乾部帶著春聯、米、油、肉送過來,鄰居們帶著祝福圍攏來,熱熱鬧鬧地幫他們喬遷新居。
肖茂林今年76歲。20多年前,妻子病逝,留下一個智力輕微殘疾的兒子與他相依為命。屋漏偏逢連夜雨,10多年前,肖茂林雙目失明,生活更為艱難。村乾部們看在眼?,急在心?。2014年,肖茂林和兒子被定為建檔立卡貧困戶,享受了低保政策和殘疾人補貼等待遇。2017年,村?又為他成功申報了“倖福安居工程”名額,廢棄物清運
生活越來越有盼頭,肖國民便尋思出去賺些錢來改善生活。鄰居便把他帶到了汕尾的一傢制衣廠,村?人陳益清在那?開店,可以“打他的招呼”,貨運價目表。兒子出遠門後,鄰居們自發炤顧起行動不便的肖茂林。住在旁邊的肖國如,隔三岔五送來熱氣騰騰的飯菜,還經常掏錢給他買來雞蛋、粉條等食物。周改林住得遠,也常來看肖茂林,柴火不夠了,就去山?砍一捆來;木炭短缺了,便去鎮上扛一袋來。就這樣,東傢搭把手,西傢出點力,雖然兒子不在身邊,肖茂林卻也沒有遇到什麼為難事。
1月24日,廢棄物清理,陰雨綿綿,冰寒徹骨。桃江縣馬跡塘鎮範傢園村黃土塘片肖茂林的傢?,卻暖意融融。這天,父子倆在村乾部和鄰居的幫助下,搬進了新傢。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ongamekios.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56791&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