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雄新成屋 【別樣團圓時】重點工程建設者:假期堅守
無頭像
steve9Ft

帖子 15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10-17 21:41 
218.164.31.7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西部網訊(陝西廣播電視台《第一新聞》記者 董少波 丁亮) 今天(9月24日)是中秋節,噹大傢正在和傢人團聚時,陝西省一些重點工程的工地上卻仍然是一番熱火朝天的施工場面,現在就讓我們認識一下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人們是如何度過這個團圓節的。
在引漢濟渭黃金峽水庫工地,兩組挖掘機正在對水庫大壩的壩肩進行開挖施工,10多輛運輸車正將土石方料運出工地。
中國水電十二侷引漢濟渭黃金峽水利樞紐土建及金屬安裝工程項目部現場負責人唐寅:“3號機3號機,你注意一下。那個後面是永久邊坡,你不要挖多了。開慢一點,注意安全。”
他叫唐寅,是水庫壩肩工地施工現場的調度和安全員,水庫壩肩部位挖多大、挖多深、邊坡坡度留多大,全部由他在現場調度完成。
唐寅:“現場每挖到一塊對應的圖紙,都是我們嚴格控制的,這些圖紙都在我心中都已經記在腦海?了,所以他們挖到每一寸地方,其實對於我們的一個控制,確保這個工程的一個質量,桃園鋁門窗。”
唐寅說,今天雖然是中秋節,為了趕明年汛期前完成合同標段的施工任務,所以中秋節仍不休假。但這對他們項目部的所有人來說,都是傢常便飯。
中國水電十二侷引漢濟渭黃金峽水利樞紐土建及金屬安裝工程項目部總工程師汪永芳:“項目部為了讓大傢找到傢的感覺。我們食堂也做了一些加餐還發點月餅,工會也組織了一些相關的活動。”
引漢濟渭由秦嶺輸水隧洞、黃金峽水庫、三河口水庫、關中輸配水等五部分組成,工程建成後,可滿足關中地區渭河沿線4個重點城市、11個中小城市及工業園區的生產生活用水需求,受益人口1400多萬。
在西安北至機場城際軌道項目“機場站至機場西盾搆區間”,盾搆機正在以每天10米的進度向前掘進,工人們正在對打通的隧道進行支護和二次襯砌。
中鐵十七侷機場線項目總工程師郭志強:“推進過程中我們要根据土壓力,掌握推進速度。一般控制在4到6厘米每分鍾,同時要注意渣土改良的傚果,一定要注意按規範操作,注意安全。”
郭志強是“機場站至機場西盾搆區間”項目的總工程師,他告訴記者,西安北至機場城際軌道項目是陝西“十三五”規劃建設的第一條城際鐵路,全長29.28公?,設計時速達到每小時100公?,建成後,台北水電,西安北站到機場的運行時間將縮短到27分鍾。目前工地施工已經轉為地下作業,由於地下情況比較復雜,盾搆機運轉起來就不能停歇,否則極易造成土方塌埳,所以與今年的中秋,他依舊要和工友們堅守在工地。
郭志強:“我們是穿越西安機場的停機坪、滑行道,對沉降控制要求比較高。我們在施工過程中加強監控量測,做到了盾搆施工與飛機起飛雙安全。雖然我們中秋不能回傢,但是我們堅守在工地上,保質保量的把施工向前推進,我們覺得付出是值得的。”

編輯: 王瑜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hkbackupg.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04406&extra=page%3D1